不支持Flash

瑞星拟起诉卡巴斯基恶意诽谤 悬赏百万征集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30日消息,瑞星今天上午9时45分向新浪科技发来声明称,“卡巴斯基雇用论坛枪手恶意诽谤瑞星公司”,并已经掌握了“大量确凿的证据”,另外,瑞星还发布公告,“悬赏100万征集更多证据”,以便“对卡巴斯基公司提起国际诉讼”。

  之前,瑞星曾称自己受到大规模的网络论坛攻击。5月19日,卡巴斯基将瑞星卡卡当病毒查杀,两家便开始交锋。

  以下为瑞星律师声明和悬赏公告全文:

  卡巴斯基雇用论坛枪手恶意诽谤瑞星公司

  律师声明

  根据瑞星公司已经掌握的大量确凿证据表明,自从2006年9月至今,卡巴斯基公司雇用多家论坛、博客传播公司及大量论坛枪手(包括部分论坛版主和站长),冒充用户的名义,通过夸大卡巴斯基产品功能,并宣称“瑞星产品不好用”、“查不出病毒”等内容肆意诋毁瑞星公司品牌及产品形象,误导和欺骗公众,给瑞星公司造成及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侵害了瑞星公司的商誉等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瑞星公司的正常运营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卡巴斯基公司上述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并构成诽谤罪。

  本律师谨代表瑞星公司要求卡巴斯基公司及其雇用的论坛传播公司、论坛传播人立即停止一切攻击、诽谤瑞星公司的非法行为,并立即向瑞星公司公开道歉。同时瑞星将对卡巴斯基公司、受雇论坛传播公司和受雇论坛传播人提起法律诉讼,要求卡巴斯基公司、受雇论坛传播公司和受雇论坛传播人承担相应的民事及刑事责任,并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瑞星悬赏100万征集更多证据 卡巴斯基面临国际诉讼

  瑞星悬赏公告

  鉴于卡巴斯基公司雇用数家论坛传播公司和枪手,对瑞星公司长达9个月的恶意攻击,瑞星公司正式宣布,悬赏100万元人民币向社会各界继续征集相关证据。

  被征集的证据仅限于,替卡巴斯基公司攻击瑞星的论坛传播公司及论坛枪手(包括某些版主),关于在论坛上诋毁、攻击瑞星行为的商业合同、组织计划、沟通信件和任务、报酬证明等资料,具体的悬赏办法将在近日公布。

  瑞星将征集更多的证据,对卡巴斯基公司提起国际诉讼,并对相关论坛传播公司、论坛枪手(包括某些版主)提起诉讼,要求相关公司和个人承担民事及刑事等一切法律责任,并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附录:瑞星已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保留和公证,部分证据如下:

  证据一:收买个人站长、版主和博客的QQ信息

瑞星拟起诉卡巴斯基恶意诽谤悬赏百万征集证据
瑞星获得的证据一:收买个人站长、版主和博客的QQ信息

  证据二:5月21日,在两个著名博客的评论栏中,接连出现四个顺序相同、内容相同、时间相近、攻击瑞星吹捧卡巴斯基的匿名评论。

瑞星拟起诉卡巴斯基恶意诽谤悬赏百万征集证据
瑞星获得的证据二:攻击瑞星吹捧卡巴斯基的匿名评论

  证据三:网友提供的有组织同时发贴的证据截图。

瑞星拟起诉卡巴斯基恶意诽谤悬赏百万征集证据
瑞星获得的证据三:网友提供的有组织同时发贴的证据截图

    相关报道:

    瑞星称遭遇网络论坛规模攻击

    卡巴斯基将瑞星卡卡当病毒查杀 瑞星表示不解

    卡巴斯基回应查杀瑞星卡卡事件:我们不打口水仗

    卡巴斯基与诺顿一样误杀Windows 已在台湾承认

    瑞星就卡巴斯基误杀发声明 称其为“误杀之王”

    瑞星再发公告:卡巴斯基22次误杀 蔑视中国用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