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竞价排名撤下假大众搬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 因不堪网上“李鬼”之扰,沪上知名搬场公司之一——大众搬场公司于本月9日,一纸诉状将百度网站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当事双方均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协商沟通的诚意,在百度“竞价排名”中,有关假冒“大众搬场”的信息已被全部删除。而大众搬场本月接到的假冒公司侵权投诉,也较前期下降了5-6成。

  记者昨天登录百度“竞价排名”栏目,输入“大众搬场”后,发现原先显示的10多条假冒大众搬场的网址和联络方式信息已被清空。空白页面上一行小字显示:目前尚未有人购买此关键字。“在集团提起诉讼后,百度网站就主动找集团进行协调沟通。目前事件仍按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但双方通过协调解决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大众搬场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目前“竞价排名”中的相关侵权信息已被纠正,但在百度搜索引擎中,仍能用“大众搬场”关键词查到大量假冒“大众”的信息。

  此前,据大众交通集团总经理杨国平介绍,假“大众搬场”不但侵占了市场,抢夺了业务,更严重的是影响了真“大众”的信誉,公司每天接到的投诉电话达到几十甚至上百起。不过从本月起,由于公司采取一系列打假行动,并通过媒体对正宗大众搬场公司进行

维权和品牌宣传后,目前的投诉率较此前下降了约五六成。

  “今年7月,公司将开设浦东分场以缓解目前业务供不应求的情况。此外,大众搬场还将在此次诉讼结束后,在部分主流网站上加大宣传力度,以正视听。”大众搬场办公室主任王和平表示。

  【新闻背景】

  大众搬场索赔50万

  本月9日,上海大众搬场物流有限公司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百度网站侵犯

商标权,请求判令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软件技术分公司3被告:一、停止发布在其网站www.baidu.com“竞价排名”和“火爆地带”栏目中侵犯原告商标权的广告,删除侵权网站的链接;二、在其网站“竞价排名”和“火爆地带”栏目的首页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三、向原告赔偿损失人民币50万元。同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本案进入法律程序。这也是国内物流行业诉网站侵权第一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