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春否认将注资东方财富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7: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东方财富网(Eastmoney.com)CEO其实在与分众传媒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布会上宣布,东方财富网计划在6-9个月内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计划融资至少5亿美元。

  不过其实表示,不方便透露目前上市准备到什么阶段,IPO的承销商也未最终确定。

  其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成为金融领域的MySpace,在这里许多拥有共同兴趣的人彼此结交和商谈股票相关事情。而融资5亿美元是个底线,低于这个数目东方财富网不会去纳斯达克上市。分众的江南春帮我估值的结果是至少要融资7亿美元。”

  其实称,东方财富网网站收入主要由广告、机构服务、个人服务三方面构成,营收状况良好。在2007年中东方财富网的预期营收为1100万-1300万美元,该数字有望在明年翻一番。

  而对于承销商的选择,公司并未正面回应。不过记者在会议现场发现了高盛(亚洲)中国

股票资本部门主管兼执行董事廉洁。廉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众型传媒已被社会普遍认同,而垂直类网站由于其细分性,受众黏性度比门户网站相应更高,对广告主价值巨大,2007年将是中国垂直网站极大发展的一年。

  据记者了解,

分众传媒当初IPO的主承销商就是高盛,而廉洁是主要负责人之一。廉洁也坦陈帮助分众传媒纳斯达克上市是其最成功的操作案例之一。此次分众和东方财富网的战略联姻对于是否选择高盛作为IPO承销商可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对于东方财富网和分众的合作,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告诉记者,东方财富网的用户大多为高收入群体。而这一人群与分众传媒的目标受众非常吻合。东方财富网和分众传媒的合作是一次资源的联合,会为各自带来“少投入、多回报”的双赢局面。

  对于分众可能会注资东方财富网的猜测,江南春进行了否认:“东方财富网现在的现金流很充沛。”其实则表示,目前想投资我们的风投有很多,但东方财富网目前不会考虑。目前,东方财富网的商业模式的开发只有15%至20%,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其实甚至开起了好耶网CEO朱海龙的玩笑:“如果朱海龙年初的时候没有把好耶以3亿美元卖给分众,现在至少可以卖出6亿美元的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