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炒股需小心网银间谍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0:14  信息时报

  随着股市的火暴,很多股民开始青睐网上炒股。专家提醒,网上炒股存在安全隐患,计算机用户需注意杀毒防黑。有一个名叫网银间谍变种FMC(Trojan.Spy.Banker.fmc)的病毒特别值得注意,这个病毒试图窃取多家网上银行的账号,给计算机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网银间谍变种FMC是网银间谍的最新变种,它是能在Win9X/2000/XP等系统上运行的木马病毒,主要通过恶意网站传播。它会在系统后台隐藏运行,一般计算机用户根本不会发现感染该病毒。它会自动检测计算机用户是否登录各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系统,然后记录计算机用户的键盘输入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通过电子邮件、网页提交等方式发送给黑客。从而窃取计算机用户的银行卡账号、,给计算机用户带来较大经济损失。

  对此,专家提醒用户,网上炒股一定要注意:一、安装并升级

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同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防止
病毒
的入侵。二、采用带有“木马墙”的个人防火墙保护您的账号、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