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OM在线C2C平台弃用eBay坚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8:52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玥

  “终点即是起点”,这句话现在用在易趣上似乎很是合适。昨天,记者从TOM易趣方面了解到,他们最新的C2C交易平台将继续沿用“易趣”的品牌,并且新平台已经在4月23日至5月28日开始了第一阶段的数据迁移准备。

  8月正式上线

  TOM易趣合资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新平台将沿用最早易趣的域名www.eachnet.com,之所以还选择使用易趣这个品牌,是因为他们在社区里面征求了很多用户的意见,大家普遍还对“易趣”怀有深厚的感情。据称,这是TOM在线CEO王雷雷此前在eBay易趣社区中与用户交流时获得的启发。

  对此,最近回国不久的易趣创始人邵亦波表示,很高兴TOM在线考虑继续使用易趣的名字和域名,不过他没有发表进一步的看法。

  该人士介绍,尽管品牌和域名还都是沿用以前的,但是他们将很快推出全新的易趣,即在品牌LOGO和平台页面等都会有很大的不同。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进入技术筹备的后期,预计将在7月初试运行,8月份正式推出。”

  一旦正式上线,该平台就将从原eBay中国中剥离。新的TOM易趣交易平台仍然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但具体细节目前仍没有制定。

  重新画圆

  对此有分析认为,eBay易趣再次转换平台以及仍然采取收费策略,可能会加剧其用户向淘宝的流失。

  而易趣有关人士则表示:“在新老平台交替的过程中可能会对用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从中国整个的电子商务来看,现在还处于起步的阶段。”

  据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发布的2007年网上购物调查报告显示,eBay易趣和淘宝在京沪穗三地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5.4%和81.9%。

  对于此次eBay易趣的再次回归,吕伯望表示:“这可能也是易趣的一个无奈之举,因为eBay还要保留其中国的域名吸引更多的用户到其国际的站点。”对于易趣域名的再次启动,吕伯望表示担心,他说:“近3年的时间过去了,不知道还有多少用户能够记得eachnet.com这个域名,易趣的品牌价值已经消失,他们现在相当于在一张白纸上重新做文章。”

  易趣网1999年由邵亦波创立,2003年12月被eBay收购,并将用户迁移至汉化的eBay平台——“eBay易趣”(www.ebay.com.cn),易趣原有域名eachnet.com也被跳转至该平台。

  2006年12月20日,eBay与Tom在线宣布双方共同投资6000万美元组建合资公司TOM易趣,eBay和TOM在线分别持股49%和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