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虚拟警察拟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16  北京晨报

  举报网络色情信息将获奖励

  新华社电 (记者 张景勇) 网络淫秽色情给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带来的危害不容低估,对其进行依法打击是广大百姓的要求和期盼。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坚决刹住互联网“黄”风,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自4月12日部署开展。截至5月15日,全国各地共清理、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等有害信息16万多条;各级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1170多起,侦破案件244起,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270多名。

  张新枫说,目前互联网上的“黄”风还没有完全刹住,境外互联网上的“黄”源也没有完全堵住。张新枫说,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强依法打击、清理工作,深入开展互联网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案件攻坚和集中清理行动。各地公安机关将在6月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案件攻坚,公安部对一批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全力侦破一批有影响的传播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案件。

  二是开展互联网安全管理秩序集中整顿工作。集中整顿一批有害信息问题突出、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的托管主机、虚拟空间服务单位。

  三是推进公安机关互联网公开管理工作。去年以来,公安部组织深圳、杭州、广州等9个城市开展互联网公开管理,在网上设立2.7万个“报警岗亭”,在网上公开执勤,共接受群众网上报警举报和救助咨询两万多次,及时发现、处置了一大批网上有害信息。这种措施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公安机关还将对举报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群众进行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