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回应欧盟隐私调查:质疑为何微软雅虎免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欧盟数据隐私保护组织展开的调查,谷歌(Google)近日做出了回应。

  欧盟发言人皮特鲁·佩鲁齐(Pietro Petrucci)上周五表示,一个由28人组成的数据隐私保护顾问组织已经展开调查,目标是确定谷歌的搜索引擎是否违反了欧盟隐私保护规定。这家组织主要为欧盟和各成员国政府提供数据保护方面的建议,由于谷歌搜索引擎保留用户搜索数据长达两年之久,引发了该组织的忧虑。佩鲁齐说:“这家组织已经以信函的方式,向谷歌提出了多个问题。”

  据佩鲁齐称,数据隐私保护顾问组织对谷歌的调查,获得了欧盟司法专员弗朗科·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的支持。他说:“弗拉蒂尼认为此次调查适当且合法。”谷歌随后就欧盟的质疑做出回应,称将在6月19日之前正式回答质询。谷歌全球隐私保留法律顾问皮特·弗雷切尔(Peter Fleischer)表示,为了保护用户数据,该公司做了很多工作。他说:“我们一直尊重用户隐私,并努力保障安全,防止欺骗和滥用。我们愿意同任何组织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谷歌一直保留着通过搜索引擎获得的用户信息,例如用户爱好、兴趣和宗教信仰等等,这些信息完全可能被广告客户等第三方所利用。但谷歌表示,绝对不会出卖用户的隐私信息。在欧盟之前,美国一家消费者保护组织已经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交请求,希望就谷歌的阴私保护政策展开调查。

  弗雷切尔表示:“我们需要保留搜索引擎的日志信息,以保护自身及系统免受攻击,并改进我们的搜索结果质量。”他同时称,谷歌今年3月已将信息保存时间降至18至24个月,而此前为无限期。除此之外,弗雷切尔提到了竞争对手微软与雅虎的信息保存问题。他说:“在主要搜索公司中,我们是唯一一家将隐私保护政策公之于众的公司。为什么欧盟不去调查其它搜索公司呢?”(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