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炒股防病毒做主 木马可偷窥股民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7:12  新闻晨报

  周夏莹

  晨报讯 网上炒股却遭遇不合逻辑的高买低卖,老股民犯下“低级错误”损失不小,而令人吃惊的是,股民并未委托进行这些交易。有关反病毒专家表示,高买低卖有可能是病毒擅自“做主”,一些类似于“灰鸽子”的木马病毒被“种植”到股民电脑上,就可以偷窥股民交易,甚至亲自“操控”。 

  有着数年炒股经验的王先生发现,自己几次成功的交易本应带来不菲的收益,但是总体市值却不升反降。随后操作上频发的离奇事件,更是让其心生疑惑。王先生表示,一只连续数日上涨的股票,本来想“见好就收”,然而却发现自己已经高价吸纳了数千股该股票,而本想继续持有的股票,却被低价卖空。

  在

股票交易明细单中,王先生发现,好几笔交易竟然都犯下了“低级错误”,数只股票都是高价买进,低价卖出,而这些不合逻辑的高买低卖让他损失巨大。“这些莫名的交易并不是自己委托进行的。”

  而像王先生这样不知不觉犯下“低级错误”的人不在少数,并且都是热衷于网上下单的股民。近日,金山毒霸反

病毒中心发布消息,提醒广大股民尤其是利用网络炒股的股民,一些病毒作者制作的类似于“灰鸽子”的木马病毒,通过各种渠道被偷偷“种植”到股民的电脑上,从而偷窥股民的交易账号、密码,尽管黑客不能从股票账户中提取现金,但却可以达到对股票进行“操控”的目的,让一些股民遭受到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为此,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一定要安装正版

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选有“主动防御”和“隐私信息保护”功能的杀毒软件;并且注意保密账户以及交易密码,不要将这些资料保存在各种文档中,并且将之设为隐私信息保护状态,阻止病毒向外发送信息;交易时一定要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若遇到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交易并修改密码,如果发现密码已被黑客修改,应立即联系券商冻结账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