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顿“误杀”引发首例索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9:32  新闻晨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 诺顿“误杀”事件爆发后,赛门铁克公司称将赔偿列为“以后考虑”的问题。记者昨日上午获悉,因遭“误杀”导致电脑内大量文件及数据丢失,诺顿用户刘先生已于昨天下午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递交诉状,提起首例赔偿案。据悉,海淀区法院已收下诉讼材料,但需审查后决定是否立案。

  刘先生的代理人、万腾律师事务所张华利律师告诉记者,电脑文件以及因电脑故障造成的间接损失很难折算成具体的赔偿额,而且举证方面也存在困难,因此他们此次只提出5万元的保守索赔。

  昨天上午,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佟强对此案分析后表示,这与航空公司托运行李丢失的情况有些类似,受害者一样无法举证损失。但是“限额赔偿”的相关规定却解决了这一问题。佟强建议,诺顿“误杀”事件后,立法上应该进一步完善,可以比照航空公司的赔偿思路,制订一个统一的赔偿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