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友世纪高层解读财报:未来将继续开展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华友世纪(Nasdaq:HRAY)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财报。财报发布之后,华友世纪召开电话会议,并由管理层解读财报要点,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华友世纪董事会主席兼CEO王秦岱、首席财务长刘晓奚、以及总裁兼首席运营长王少剑出席了此次会议。以下为分析师提问部分的主要内容:

  花旗集团分析师凯瑟琳·朗格(Katherine Lange):你们重申将把华友世纪变为一家内容制作和发行公司,在这方面,你们有什么打算和长期计划?

  王秦岱: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投资和收购了四家唱片公司。通过行使收购权,我们可以在中国音乐市场占据15%的份额。我们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内部增长和收购,目标是在中国音乐市场占据25%的份额。

  与此同时,我们还收购了手机游戏公司岩浆数码。目前,岩浆数码已经在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占据了10%到12%的份额,我们未来将继续通过内部增长和收购,发展这项业务。我们瞄准的另一个热门领域是电视节目和电影制作,我们将继续实施现有战略,力争在短时间内将华友世纪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娱乐内容制作和发行公司。

  凯瑟琳·朗格:截至第一季度末,你们拥有7000万美元现金,你们计划如何使用这笔现金?是否会在电视领域开展收购?

  王秦岱:事实上,我们在花钱时总是非常小心谨慎。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娱乐制作和发行公司,因此我们仔细评估每一笔交易的可行性,不管对方是音乐公司、游戏公司、还是电视制作公司。只有确定交易可能给我们带来协同作用,或帮助我们在短期内进入一个新领域,我们才会将其进行下去。总而言之,我们希望在音乐、游戏、以及电视节目制作等领域把握住大量的商机。

  凯瑟琳·朗格:移动运营商针对无线增值服务出台的最新政策对你们有什么影响?未来是否会有新的变化,例如

中国联通在与服务提供商须签协议时改变分成比例?

  王少剑:我们已经预见到信息产业部或运营商将出台新的规定或政策,现在的问题在于,它们是否会严格地执行现有政策。2006年第四季度和2007年第一季度,我们遇到的问题并不是新政策,而是原有政策执行地更加严格。因此,我们对于政策实施的严格度非常关注。

  另一方面,自去年夏天移动运营商出台新政策以来,我们已经针对新环境做出了必要的调整,从我们的业绩中可以看到这一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做得还不错。尽管今年第二季度我们仍将面临困难,但又经过一个季度之后,我们将做得更好。

  SIG分析师赵春明:第一个问题有关你们建立的电视合作伙伴关系,能否透露一下你们在这方面的最新进展?

  王少剑:对于我们来说,同北京电视台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的长期商业战略。首先,通过与北京电视台合作,我们获得了一个新的经销和推广渠道;其次,我们还可以获得北京电视台开发的很多内容。我们预计这一交易将于未来两到三个季度内给我们带来利润。

  赵春明:能否按照部门细分一下你们的无线增值服务营收?

  刘晓奚:2007年第一季度,我们的WAP营收为51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彩信营收为5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60万美元下滑18%;Java营收为5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60万美元;短信营收为54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17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30万美元下滑27%;彩铃服务营收为100万美元,略低于上一季度。

  CE Unterberg Towbin分析师侯天(音译):能否从无线增值服务和音乐两个方面细分一下第二季度营收预期?

  王秦岱:我们目前还无法提供这方面的数据,但你可以从我们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中分析整体趋势。

  侯天:你们此前曾经说过,华友世纪音乐业务的利润率为45%到50%,而本季度为51%。这是否意味着这一数据未来将有所下滑?

  刘晓奚:过去一年,我们音乐业务的利润率一直保持在40%到50%之间。我们并不认为这一数据将大幅提升,因此未来仍将保持在40%到50%之间。

  侯天:你们第二季度是否会增加营销预算?

  刘晓奚: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奥托)

    相关报道:

    华友世纪第一季度净利润1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