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出招净化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4:1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马振龙】 为依法严厉打击互联网上和手机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反映强烈的网上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国家多个部门自2007年4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根据信息产业部制订的方案,信产部将从近日起从多个方面对互联网、WAP、IVR等网络淫秽色情可能散播的途径进行全面检查。

  对互联网接入市场清理整顿。信产部要求各基础运营企业要对所接入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资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未取得IDC、ISP许可证擅自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主机等互联网接入服务(包括年检不合格)的单位进行全面清理。

  对手机(小灵通)代收费服务清整。各相关移动运营企业要对本企业及接入合作单位提供手机(包括小灵通)代收费的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网站利用手机(包括小灵通)代收费提供违法有害信息内容的,要立即停止接入和代收费,并保存有关记录,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同时,要加强事前防范,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接入合作单位为提供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网站代收费;要严格事后管理,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主动发现和处理提供违法和不良信息网站代收费的工作机制。

  对“一号通”类业务清整。开办“一号通”类业务的基础电信企业要规范该业务订制流程,尽快实施“一号通”类业务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对措施不到位的,要督促企业整改或停办“一号通”类业务。

  对语音信息服务(IVR)清整。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要对本网移动IVR负责,严格审核信息内容,禁止提供色情语音聊天服务;规范业务宣传行为,禁止通过群组或广播式短信息等违规方式向用户滥发含有不良内容的虚假诱骗宣传广告;明确告知用户业务接入代码、资费标准、客服电话及其他应告知用户的事项,在向用户提供的收费凭证上标明收费主体是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