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07  上海青年报

  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SNDA\)昨日公布了截至200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盛大本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323亿元\(约合6880万美元\),同比增长55.9%;净利润为人民币4.488亿元\(约合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四十倍,创下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利润新纪录。

  网游收入超网易

  财报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为5.32亿元人民币(6880万美元),超过此前公司预期;其中,网络游戏净营业收入(包括MMORPG收入和休闲游戏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3.1%,较上季度增长1..2%,达到历史新高5.05亿元人民币(6530万美元);此前一天,盛大的主要竞争对手网易虽然也公布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但其网络游戏总收入的6240万美元还是被盛大超过。

  然而,盛大的胜利不仅仅表现在超越竞争对手夺回市场第一的位置。财报显示,盛大本季度净利润为4.49亿元人民币(5800万美元),较上季度的2.40亿元人民币增长86.8%,而去年同期其净利润还只有1180万元人民币。盛大以同比增长40倍的速度,不仅跨越了自己的历史巅峰,也创下了互联网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

  模式终获市场认可

  2006年以前,盛大一直是国内网游领域内的霸主,无论是收入还是在线人数都处于第一的位置。2005年11月,盛大推出CSP商业模式,宣布将旗下的《热血传奇》、《传奇世界》等几款主力游戏免费。2005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网易的网游收入首次超过盛大,而盛大的CSP商业模式也遭到了广泛置疑。但是盛大用连续几个季度两位数的收入增长证明了自己转型的正确。而现在,盛大的竞争对手也先后加入免费阵营,行业中80%以上的游戏都采用了“盛大模式”。

  2006年,盛大公司曾多次对外表示,其网游免费模式已经取得成功。昨日,多位业内分析人士均表示,本季度财报在数字上证明了盛大的说法,此次盛大重夺网游收入第一宝座,证明了其免费模式的成功,也证明了盛大的创新能力。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网游市场,六年中,盛大保持五年市场第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盛大的成功得益于对商业模式前瞻性的探索,“不惜放弃市场第一位代价,以打开更开阔的发展空间,这是盛大的高明之处。”

  瞄准奥运商机

  昨日,陈天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盛大将围绕主营业务和核心竞争力,在充实内容、夯实平台战略、挖掘新增长点三个方面继续加强,“保持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中的领先地位。”

  作为“继续充实内容”的战略体现,盛大昨日宣布和韩国网络游戏运营商Nowcom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获得该公司负责发行的3D竞技类赛跑游戏《超级跑跑》(TalesRunner)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权。此款游戏预计将在2007年第三季度进入商业化运营。对于盛大来说,《超级跑跑》的发布并不仅仅是代理一款新的休闲游戏那么简单,在赛跑游戏的背后也体现了陈天桥一贯领跑市场的商业思维,这一次,盛大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

  “《超级跑跑》是中国网游市场上第一款竞技类的赛跑游戏,我们相信在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种类型的游戏必将受到中国玩家的追捧。”陈天桥透露,盛大近期还将签署多款大型休闲体育类游戏,“加上此前我们内部平台正在开发的此类游戏,盛大体育类游戏的数量超过我们任何一个竞争对手,这些内容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赋予的机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