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台女主播邮箱写真集被窃取索要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5:18  北京晨报

  嫌疑人刘某从该主持人的邮箱中窃取裸照,然后对其实施敲诈,索要7万元。

  邮箱里写真集被窃取 收到信件索要7万元 嫌犯现已落网

  晨报讯 (记者 郝涛) 昨天记者获悉,敲诈某著名电台女主播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抓获并移送北京警方。嫌疑人刘某先从该主持人的邮箱中窃取裸照,然后对其实施敲诈,索要7万元。

  今年5月18日,蓬莱网监部门接到烟台市公安局网监处转北京警方的通报,要求协查某电台女主播被敲诈勒索一案的犯罪嫌疑人。网监部门通过上网线索定位到蓬莱市区某网吧。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共有两人在线上网,对这两人进行排查后并没有发现违法行为。但民警从网吧业主口中得知,刚才有一男子称上厕所,匆忙溜出网吧,驾驶一辆摩托车走了。幸运的是,网吧业主记下了他的车牌号码。

  网监民警很快确定车主为马某,马某称该

摩托车确系自己所有,但已借给其舅刘某使用多日。18日下午1时许,民警将刘某抓获。

  刘某交待,他今年31岁,是蓬莱市某部门下属企业的一名职工,平时爱好上网。本月9日,在登录某电台著名主持人的博客时,获取了该主持人的身份证号码和邮箱,刘某根据平时掌握的网络技术,轻松进入女主持人的邮箱。在邮箱内,他竟然发现了女主持人的裸照写真集。他迅速将这些裸照复制收藏,并给该主持人发了一封信,大意是:“你的裸照写真集我已全部获取,收到信后请往如下账号上打入7万元人民币。如果不照办,你的裸照将贴到全国各大网站上,给你晒图,你会从此臭名昭著。”

  苦等了几天,刘某发现该主持人并没有理他,他坐卧不安。想到不能让到嘴的肥肉白白溜走,他又接连不断地给女主持人发信威胁敲诈。女主持人在身心受到极大伤害、精神几近崩溃的情况下选择了报警。

  经审讯,刘某交待了其在网上窃取该著名电台女主持邮箱内的裸照并以此为由敲诈7万元的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