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方支付破解在线旅游支付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43  eNet硅谷动力

  “相比到各个旅行社咨询,到网上直接选度假行程更加方便。”准备到海南度假的莉娜告诉记者。在海南度假服务网站100T上记者看到,类似“5月上海—三亚自由人1280元起”、“138元带你玩转欢乐海岛”等为不同度假者定制的产品信息。

  价格是100T等旅游服务网站的优势。莉娜在100T就找到一款5月份重庆到三亚自由人“5天4晚机票+酒店价格”的套餐产品,该类服务市场上的最低价需要1580元/人左右,而在100T最低1260元/人就可以购买到。据悉,100T网站从创办至今已有6年的时间,是最早设立的海南度假服务网站,超过200万人的普通会员数,VIP会员达到20万,现在每天有近2万人的用户访问100T。

  相比100T专注海南旅游,易网通旅行网的优势更体现在综合性。易网通拥有华南最大旅行服务呼叫中心和网上交易平台,为旅客提供机票预订、酒店预订、旅游度假、商旅管理等全方位旅行服务,客户可以实现在线预订、电子支付,以快捷的

电子商务方式安排自己的旅程,也可以在易网通的地面服务网点和全国99个机场专柜享受更贴身的服务。

  从传统模式到电子商务的跨平台互动营销服务,网上支付一直是制约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的瓶颈。为了给游客们的付款提供更多的方便,100T于2006年11月开通支付宝付款通道,即时到帐的便利性与安全性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预定100T产品的游客通过第三支付平台支付宝向网站支付产品全款,汇款成功后,再把订单号码告诉客服专员联系确认,用户就可以直接享受到机场登机、到达后有专门的旅游团接待等全程服务。

  “游客对我们提供的产品都很有兴趣,但是付款的时候就觉得不踏实,开通支付宝付款,也是因为其第三方担保的理念已经被网民所熟知,游客更有安全感。”100T的龙女士认为。而对网上支付平台的建设,易网通的余先生认为,“旅游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整个电子商务领域中发展最突出的部分,电子支付的安全与方便问题更是非常关键。”

  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经占据

旅游网站交易额的相当比例。据100T的龙女士透露,目前,100T每个月通过支付宝平台的交易额超过20万元,大多数游客都是已经有支付宝帐户的。“易网通现在每月的销售额大概为3500万,有20%是通过网上支付实现的,其中支付宝每个月的交易额约30万。”易网通的余先生表示。

  易网通和100T对这次参加阿里巴巴第二届网商节充满信心,100T网站还喊出,“完美有多美,喜欢才最美。我的假期我做主!”的宣言。”据悉,于3月15日进入报名阶段的第二届网商节,由于首次向集成支付宝的商家开放评选,目前已经吸引了近1000家商家参与,类似100T这样的旅游服务网站还是首次参加。

  有资料显示,全球旅游电子商务连续5年以350%的速度快速增长,一度占到全球电子商务总额的20%以上,我国目前的旅游电子商务收入在整个旅游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还不足10%,因此旅游电子商务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市场前景,而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将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