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概念股首季业绩整体惨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网易、空中网、第九城市等中国概念股发布第一季度业绩,至此,26家中国概念股已有19家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与此前发布业绩的新浪、搜狐、百度、分众传媒等公司一样,他们的净利润和毛利率等均出现下滑。

  这些公司把业绩下滑归结为“春节迟到”所致。百度CFO王湛生说,农历新年大都在每年的1月,但今年却到了2月下旬,因此淡季持续时间较以往更长,这是给我们带来最大影响的季节性因素。

  虽然广告需求出现季节性下滑,但带宽和服务器等成本则相对固定甚至增加,也造成这些公司毛利率下滑。

  春节后也是高管跳槽的高峰期,第一季度公告还显示,网易CFO兼董事李廷斌、第九城市副总裁兼CTO陈明、百度COO朱洪波,均将于6月底离开公司。

  多数中国概念股业绩下滑还因为无线收入的减少。比如新浪移动业务收入第一季度同比下滑20%,比上一季度下滑5%。而以无线收入为主的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仅为16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60万美元出现大幅下滑,空中网盘后交易中股价下跌11.4%。

  只有搜狐和TOM在线等少数公司乐观预计,今年下半年无线增值业务会出现反弹。

  纳斯达克部分中国概念股首季业绩(采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公司 净利润 环比

  网易 3900万美元 -5.8%

  第九城市 860万美元 -37%

  空中网 213万美元 -49%

  分众传媒 1630万美元 -45.85%

  携程网 800万美元 3%

  新浪 860万美元 -26.5%

  搜狐 450万美元 -26%

  百度 1110万美元 -2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