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半数家长网上监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1:36  南方都市报

  随着网络技术发展,越来越多孩子在网上书写心声,或与朋友交流。与此同时,迫切希望了解孩子的家长们也开始把目光转向网络。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近一半英国家长“暗中监视”孩子在网上的活动,希望借此更多了解孩子内心世界和平时活动。

  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说,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社会心理学教授索尼娅·利文斯通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孩子年龄在9-17岁之间的家长普遍存在“暗中监视”孩子的现象。

  英国热线服务电话“家长热线”也说,从打进的电话来看,家长监视孩子网络活动的行为不仅“常见”,而且“正在增长”。

  根据调查,类似MySpace、Facebook之类的社交网站,以及MSN等网络聊天工具,都成为让家长头疼的新问题。他们担心,孩子在网上会遭遇心怀叵测的危险人物,还有一些家长希望通过网络更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泰晤士报》撰稿人简·戈登就在Facebook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想查看孩子的活动。戈登说,她的儿子帮她在Facebook上注册,还把自己账号的密码告诉了她。结果她发现,儿子主要用这个网站与幼时好友保持联系。不过,她也担心,“他整天呆在Facebook上,而不去做家庭作业。”

  戈登的忧虑为许多家长所共有。“家长热线”的简·弗赖伊建议,家长们最好对孩子的网络生活持观望态度,不过,在有必要时,比如孩子沉迷于网络,或是趋向于用虚拟关系代替现实生活交往,家长就应该采取行动,限制孩子的上网时间。   新华社 何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