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发力移动搜索 称已经覆盖70%中移动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0: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 尽管在传统互联网上谷歌在中国的份额一直无法超越百度,但是在无线互联网上,谷歌正在寻求突破的机会。昨日,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斌在广州对记者表示,谷歌的移动搜索截至2007年5月已经覆盖中国移动70%的用户。这是自从去年10月谷歌与中国移动开展移动搜索业务合作以来第一次公布相关数据。

  谷歌将传统的互联网页面经过技术处理,使很多手机用户可以很快地浏览相关搜索结果。林斌表示,这一处理有效地解决了手机屏幕太小,以及无线带宽受限的问题。

  此前,业内一直认为“WAP主要是娱乐和打发时间”。然而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上周四发布的中国首份无线互联网发展调查报告,有超过半数的用户认为,使用WAP是在移动过程和突发情况下的需求所致,“无线搜索则极大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获取信息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WAP的纯娱乐色彩在淡化,应用开始走向成熟。

  目前,国内两大搜索引擎百度和谷歌都已经在移动搜索上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而广东更成为重中之重。“目前广东的WAP用户数约为970万人,占到了全国WAP用户的1/4。”林斌表示,根据预测,2008年无线互联网用户将超过传统互联网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