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牵手265解密:双方将合作推广Adsens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9: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侯继勇

  个人站长们的日子,并没有随着SP的萧条而落寞。

  “短信收入曾占个人站长们总收入的八成以上,但在2006年下半年SP行业严打之后,其他广告收入开始取代短信成为站长的主要收入。”美通联盟创始人吴京川向记者透露。

  所谓的“其他广告收入”,主要是指来自各类广告联盟的付费服务,其中以按点击付费为主,也有部分按弹窗或按显示计费的服务。目前国内各类广告联盟已超过数百家,其中既有Google、百度、阿里巴巴、奇虎等互联网企业自建的广告联盟,也包括好耶、美通等专业中介建立的广告联盟。

  个人站长在申请这些广告联盟之后,在网站上放置一段指定的广告代码,就可以按点击数量获得收益。由于广告联盟提供的点击价格不一样,少则几分钱,多则几元钱。个人站长与广告联盟之间的合作一方面让前者实现了收益,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成为各个广告联盟的争夺对象。

  在Google2007年第一季度36.6亿美元的营收中,有13.5亿美元的收入是由与这类业务相关的Adsense贡献的,占总收入的37%。而从2006年开始,Google Adsense就已开始了本地化进程,目前大中华地区已有16人的专门支持团队。

  坊间传言,为了更好拓展Adsense业务,Google将收购265网站,通过后者提升流量,增加网络广告收入。此前,Google已携手另外一家合作伙伴向265投资1000万美元。

  对此,265相关人士对记者称,Google与265最终未能就收购达成协议,双方最后的方式是在业务层面上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上述265人士称,Google未能完成收购缘于价格原因,“IDG(265的股东之一)及265认为Google开出的价格太低”。

  265的CEO蔡文胜则在电话中表示,265不会被Google收购,265将以网站联盟的概念谋求上市。

  蔡文胜为265描绘了一条未来图景:中国许多个人站长面临着诸多问题,首先是不知道如何在短期内将流量做大;其次是即使网站有流量了,不知道如何赚钱;再次是有些网站尽管可以赚钱了,却受着许多制约,如与广告联盟在点击量和点击价格上的制约,以及对欺诈点击的理解不一致。

  “个人网站需要一个利益代言人。”蔡文胜认为,265将免费为个人站长们提供流量统计平台,这个流量统计将作为权威数据与Google、百度等提供的数据进行比较。4月22日,265站长联盟在厦门成立。在这个联盟内,有数十万家网站。

  据了解,Google与265最终确定的合作模式是:265将帮助Google在推广Adsense业务,265将会从中获得部分利润分成。这种合作模式正是蔡文胜为265选定的未来。

    相关报道:

    谷歌与265收购谈判未达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