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公开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32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21日公布《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网民意见。网民在21日至28日期间,可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站上查看征求意见稿原文,并将意见反馈给blog@isc.org.cn这一电子邮箱。

  在修改完善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向社会公布最终版本。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说,《博客服务自律公约》旨在通过行业自律形式,推动博客用户和博客服务提供商以协议规范双方责权。一方面博客服务提供商要提高自身服务意识,规范博客业务发展和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协议方式提醒博客作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同时呼吁博客作者包括跟帖者接受公众的监督,并对自己在博客上的言行负责。

  目前,中国博客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博客作为网民表达思想和感情的平台,逐渐发展成为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新趋向。但是,在行业发展空间日益广阔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人利用博客发布不良信息内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和公众利益,污染网络环境。

  为此,2006年10月,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了“博客研究组”,组织新浪、搜狐、网易、

人民网、博客网、天涯论坛、MSN、腾讯、和讯网等博客服务机构的代表以及业内专家学者研究讨论博客服务方面的管理问题,共同研究起草了《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冯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