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头纷掷重金 网络广告收购战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一个月之内发生了105.29亿美元的收购,网络广告业的技术型小公司突然变得炙手可热。

  微软、Google、雅虎、WPP、新闻集团……这些巨头都在寻觅下一个收购的公司。因为网络广告业务正日益成为这些巨头能够继续称霸或者抢占互联网市场的重要力量。

  目前没有一项业务可以替代网络广告的盈利地位,没有一项新应用可以跳出依靠网络广告实现大规模盈利,而那些传统媒体的广告份额也正在向网络广告转移,包括搜索引擎也被逐渐涵盖在网络广告媒体之内。

  巨头们看清楚了这一趋势正日益加强。

  于是,微软18日宣布了一起网络广告业空前的收购案。为了促进互联网广告业务,微软计划约以60亿美元收购数字营销服务机构aQuantive公司。这将是微软历史上最大一笔收购。

  微软的出价已经超过了aQuantive公司上周四收盘价35.87美元的85.4%。微软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在会议上表示,和此前竞购DoubleClick时候一样,微软在这次收购中遇到了强劲的竞争对手,所以被迫报出一个较高的价格。

  事实上,在此前竞购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DoubleClick的过程中,微软公司由于出价过低,输给了Google公司。在竞购 DoubleClick失利后,aQuantive成为微软重要的收购目标。

  此前的5月13日,Google宣布以31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DoubleClick股权,借此进入搜索广告之外的另一大领域——互联网传统品牌显示广告。这一交易超过了Google去年11月16.5亿美元收购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成为Google目前最大收购案。

  DoubleClick去年的营收为1.5亿美元。Google的收购价格相当于其营收的20倍以上,而行业的平均市值营收比只有约7倍。

  目前,几大互联网巨头在网络广告领域掀起了空前激烈的竞购热潮,包括微软、雅虎、Google、新闻集团等在内的媒体集团在每一个潜在收购对象处都激烈竞价,导致被收购对象的价格水涨船高。

  就在5月17日,网络广告公司24/7 Real Media以6.49亿美元将公司出售给全球第二大广告公司WPP集团。

  而4月30日,雅虎宣布将以6.8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服务商Right Media的剩余的全部股份。雅虎已在去年10月投资4500万美元购买了这家广告公司20%的股份。

  目前网络广告领域突然开始了整合狂潮,各大互联网媒体巨头都四处出击,不惜代价进行收购,网络广告相关公司的价格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微软60亿美元收购aQuan-tive

  新华网:谷歌将以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

  默多克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提议震撼股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