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A1.67亿美元购入九城1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沈娟

  关于第九城市(NCTY.NASDAQ,下称“九城”)和EA之间的合作昨日终有定论。

  昨日九城宣布,EA将投资约1.67亿美元,从而持有九城约15%的普通股股份。这与此前传言中2亿美元收购19%的股份稍有出入。九城同时宣布,在中国大陆独家代理运营EA Sports FIFA Online(下称“FIFA”)的合作协议。

  市场对九城和EA的合作看好,认为其合作是“各取所需”,九城获得EA旗下众多体育休闲网游的运营权,极大地丰富了目前的产品线,而EA则借此曲线进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九城公关总监赵雨润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休闲游戏是九城一直想要进入的领域,但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进入。

  FIFA作为EA体育类游戏产品中一款领先作品,在亚洲市场上已经取得一定成功。去年,EA和位于首尔的韩国游戏公司NEOWIZ合作,在韩国推出了FIFA。根据EA公司资料,目前该游戏是韩国最流行的休闲游戏之一,连续位列游戏排行前列,注册用户超过440万。

  “EA对我们来说将是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网游市场上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九城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朱骏表示。

  今年4月初,国内有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游戏厂商EA不仅将旗下著名游戏FIFA中国运营权交由九城,还将斥资2亿美元购入九城19%的股权。消息一传出,九城在纳斯达克的

股票价格飙升。截至5月18日收盘,九城股价为39.47美元,公司总市值为9.47亿美元,而其4月8日的收盘价则为35.22美元。

  此前业界传言,九城董事长朱骏曾称EA以2亿美元收购九城19%股份的价格并不合理。昨日赵雨润则对此表示,这些都只是传言而已。九城和EA经过了一个比较长的谈判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