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媒找到翻盘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0:54  北京晨报

  高端IT网站首次成功上市

  晨报讯 一个商业网站是否成功,流量一直是衡量的标准,然而竞争日益激烈,吸引流量变得越发困难,网络媒体该如何生存下去?一种不靠流量的模式已被证实非常成功,而这种模式很有可能成为国内网络媒体的翻盘机会。

  美国当地时间5月17日上午10点,TechTarget在纳斯达克上市。TechTarget在公开市场首次发售价值约7500万美元的股票,每股发行价为13美元。1999年成立、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的TechTarget是美国少数业务在2000年之后仍持续增长的IT媒体及服务公司之一。该公司定位于IT领域企业级高端市场,从2002年开始盈利,2006年的收入达到7900万美元。

  IBM、微软等大公司情愿为TechTarget的广告费掏腰包,不是因为流量,而是因为TechTarget可以帮助他们直接接触那些对企业IT采购有决定权的技术主管们。这种定向的连接为厂商在众多数据中筛选出了真正需要的客户,做到了精准定位。这就是TechTarget引以为傲的数据库营销模式。

  事实上,单靠点击模式无法盈利,国内不少网络媒体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开始寻找出路。天极公司在三年前宣布与TechTarget合作,推出了面向IT专业人士的TechTarget系列网站的中文版,即IT专家网,合力开拓中国精准、定向的IT媒体市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其已积累了超过40万注册用户,其关注度仍在迅速稳定地增长。该网站按照特定IT技术进行细分,共分为15个子站,向企业IT专业人士提供精准的技术内容和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