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K香港特色域名注册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7:00  eNet硅谷动力

  HK香港域名曾被列为2007年最炙手可热的域名之一,这么长时间过去了,HK域名的注册情况怎么样了呢?

  HK(Hong Kong)域名是指香港域名,带有鲜明的香港标识,简短易记。主要有香港英文和香港中文两种域名。

  登陆大陆唯一服务机构时代互联(www.now.cn)笔者想尝试着注册几个HK域名,结果发现能想到的简短域名均已被人注册,只有输入较长的字符才能够注册。据其市场人介绍,HK域名现在已经逐渐被人们关注喜爱,它只有两个字母,简单易记,而且又带有鲜明的香港特色,注册量一直稳步上升。现在成功注册的域名已经突破5万个。

  笔者还破例看了一下后台注册情况。在后台可以看到,HK域名申请量及成功交费的量每天都会很高。其中除了英文.HK以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文.HK域名。

  中文.HK域名今年3月8日刚向大陆开放的香港中文域名。由于香港在亚洲乃至全球有着举足轻重的金融地位。在开放初期,一些的大集团企业就非常重视HK域名,早早就将HK域名保护起来,如.渣打银行.hk,香港大学.教育.hk等等,就连香港名人如李嘉诚.hk、刘德华.hK也被人注册。注册单位主要来自广东、

福建、上海及江浙等与香港有密切业务往来的大城市。

  据时代互联人员介绍,现在情况有所变化,注册者逐渐向中小企业及中小城市转变,一些与香港有一定联系,有海外业务的企业都会选择HK域名作为自己推向国际的第一步。它彰显了企业的香港特色身份及自己的实力。而且近期个人也越来越多地中意使用这种域名。

  笔者认为,在COM..NET等国际域名资源日趋贫乏的情况下,HK香港域名作为最新的特色域名,资源丰富且独具魅力,在域名市场中必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也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青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