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病毒互联网蔓延 小心电脑变“猪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5:40  新浪科技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猪头(Worm.DLOnlineGames.u)”病毒。该病毒会感染Windows下的可执行文件,被感染的文件图标会变成“猪头”的样子。

  本周关注病毒:

  猪头(Worm.DLOnlineGames.u) 警惕程度 ★★★☆

  这是一个可以在Win9X/2000/XP等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病毒运行后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的可执行文件,并且会将被感染的文件图标替换成“一只叼着烟卷的猪头”。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会出现一些程序无法正常运行、机器运行速度变慢甚至死机等症状。同时,该病毒还会自动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盗号木马、病毒等,伺机窃取网络游戏玩家游戏帐号、密码等信息,并发送给黑客,从而使用户遭受损失。

  专家建议:

  1、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tool.ikaka.com),其中的“IE防漏墙”可以阻挡病毒通过网页侵入。2、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的所有监控功能;不要浏览不良网站。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24及更高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