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公开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5: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消息,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天下午正式公开《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从5月21日至5月28日将在网上征求公众意见(意见反馈邮箱为:blog@isc.org.cn),其中涉及博客实名问题,并根据网民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

  根据介绍,《博客服务自律公约》旨在通过行业自律的形式,推动博客用户和博客服务提供商(BSP)以协议的形式规范双方的责权。

  中国互联网有关人士表示,一方面需要BSP(博客服务提供商)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规范博客业务的发展和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协议方式提醒博客作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同时呼吁博客作者包括跟贴者接受公众的监督,并对自己在博客上的言行负责。

  据统计,目前中国的博客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博客作为网民表达思想和感情的平台,在网民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逐渐发展成为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新趋向。

  为解决部分人利用博客发布不良信息内容等问题,2006年10月,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了“博客研究组”,联合国内主流门户网站、专业博客服务商以及业内专家学者研究讨论博客服务方面的管理问题。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并于今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李广盛)

    相关文章:

    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