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称生活搜索抄袭酷讯事件系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3: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消息,谷歌(Google)中国相关人士拒绝回应酷讯指责其抄袭一事,称“不给某些企业炒作的机会”。此前,酷讯称谷歌新上线的生活搜索栏目涉嫌抄袭,指责其栏目设置、首页风格都与酷讯雷同。

  谷歌生活搜索是在本月19日被加入到谷歌实验室的一款新产品,本月20日正式对外发布。

  在谷歌生活搜索正式发布后,酷讯人士随即对外宣称:“谷歌生活搜索栏目设置与酷讯完全相同,只是名字做了略微调整,无论是首页风格还是栏目的设置,都能让人联想到酷讯这个国内生活信息搜索引擎的代表。”,并表示,保留对谷歌起诉的权利。

  而谷歌新闻发言人则认为:“谷歌生活搜索是在2005年11月发布谷歌Base的基础上,整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发展而来的。”指责酷讯的抄袭说纯属炒作。

  业界知名人士麦田在其博客称,“只要Google或百度任何一家开始推出‘垂直搜索’,都意味着以酷讯为代表的‘垂直搜索’泡沫的破灭。”他形容“垂直搜索”是“在一个狭小的市场,迅速崛起;但不能开拓真正的大市场;于是靠‘输血’维持网站高速发展;直到强大的竞争对手出现;直到‘血’输完了,然后——game over。”

  麦田认为,酷讯指责谷歌炒作“于情可悯,于理不通”。(刘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