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商报:马云称依然不懂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7:29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昨日,阿里巴巴主办的首届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在杭州召开,吸引了包括互联网核心技术PHP之父雷斯莫斯·勒道夫在内的互联网技术大腕云集杭州。马云依然坦承“我是一个不懂技术的人”。

  马云戏称“西湖论剑是面向精英的大会,而网商大会是丐帮大会”,以此表示侠客行大会是完全开放的。

  不过从演讲人的设置和技术互动环节来看,借地主之谊的阿里巴巴也借此机会展示自己在技术上的实力。此前,阿里巴巴有意淡化技术色彩,也被一些舆论认为缺乏系统技术前瞻性。

  互联网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网侠大会实际上就是阿里巴巴的全球技术大会。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开始注重技术,开展全球技术交流。譬如之前联想、TCL都是如此。”秦川认为马云从来不谈技术到搞全球技术大会,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阿里巴巴的技术形象,提高竞争门槛。也不排除有为阿里软件造势的原因。阿里软件这家纯技术公司所锁定的目标是企业管理,亟待提升自我的技术形象。

  同时秦川也表示,连马云都开始把技术推到第一线,这说明互联网行业开始出现技术导向的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