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一周上网超38.5小时易成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7:16  新闻晨报

  记者 朱国荣

  晨报讯 青少年上网时间多长才容易患网络成瘾症呢?在昨天召开的“中-德心理治疗大会”上,专家给出答案:每周上网时间超过38.5小时易得网络成瘾症。

  昨天公布的一项对本市5208名学生的抽样调查显示,网络成瘾症发病率为2.25%,有网络成瘾倾向的为8.2%。据介绍,这些学生的特征是依赖性强和多动,社交面狭窄,热衷吸烟、酗酒,一旦遇到问题容易产生焦虑、烦躁情绪,从而导致睡眠质量差,肌体免疫力下降。

  本市已启动一项抑制青少年网络成瘾症的干预措施。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对学校卫生老师、班主任和计算机老师进行系统培训,由学校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诱导。如果发现部分学生网络成瘾较严重的,由学校负责护送到心理咨询机构请专业人士进行干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