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州针对小孩发起安全社交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49  金羊网-新快报

  加州一家名为“勤勉小孩”的初创公司准备在本月底发起一个专门针对小孩的所谓“安全社交网络”。这个网络针对年龄为8到13岁的小孩,它允许孩子们在上面书写网络日志,进行即时通讯联系。和一般的网络不同,这个社交网络会封锁来自Google和雅虎这样的搜索引擎的搜索记录。

  在孩子们注册和登录之前,这个网站要求父母提供一个信用卡号来验证自己的身份。比如,那些想和自己的孙子辈交流的祖父母必须用信用卡号注册。(目前,这个网站尚未收费)父母们可以对孩子们的网络进行监控,比如看看孩子们写的网络日志等等。

  公司的创始人珍妮特·西蒙斯是去年夏天获得创办这么一个网站的灵感的,当时,她8岁的儿子想在网络上写日志。作为一个自称讨厌技术的人,西蒙斯开始担心,她8岁小孩的网上记录日后会影响到他的大学申请或者找工作。

  最后,她想出了一个对策,这就是让自己的小孩在家庭网络上写日志,而不是互联网上。

  “勤勉小孩”是一家600万美元起家的私人公司,西蒙斯说,她们最终会收费,以维持网站的运行。

  另外一些儿童及技术专家认为,这一问题也需要一种教育性的途径来解决。儿童和技术中心的主任科奈莉·布伦纳就说,毕竟,你不可能在没教会他们驾驶之前,就让他们去开车。

  布伦纳说:“我们需要一种相当认真的项目去教小孩们,告诉他们互联网如何工作,如何辨别网上和你交谈的人,如何通情达理地交往,如何知道自己身处危险之中,如何避免危险的发生。”(李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