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居委会上网推动小区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许洱多 报道 昨天早晨,居住在好世凤凰城的陈先生打开电脑浏览社区网站,这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少的部分。无论是“跳蚤市场”还是“社区活动”,都在网上进行,就连居委会也开始进行网络办公了。

  2005年11月,居委会工作人员在业主论坛上看到网名为“汉文帝”的业主想组织一次美食烧烤大会,马上加入共同参与策划。活动前几天,居委会工作人员忙着联络场地、借桌椅,与物管公司协调安全保卫工作。居委会的主动介入,让业主相当感动,同时也让居委会找到了与业主沟通的好方法———网络。

  于是,“网上居委会”应运而生。该“居委会”有专人管理、查看以及收集信息,一旦有问题,便及时跟居民沟通。“网上居委会”曾在网上就“早锻炼音响过大,影响居民休息,该如何协调”发起讨论。通过与居民在网上的对话、探讨,终于使矛盾得以缓解。最近,有居民在网上建议,小区浇花草可用河水,而不要用自来水,居委会咨询后发现操作有难度,耐心地给居民作了答复……以网络为媒,居委会正更好地发挥着管理沟通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