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色网络联盟成立 引导网民创造有价值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冯晓芳) 由广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参与的“绿色网络联盟”17日成立,“绿色网络联盟”将引导网民创造有价值的信息,并教育网民识别有价值信息。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说,“绿色网络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开展优秀网络业务的开发、评比和推广活动,联合团中

  央等有关部门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青少年专网”工程;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业务和绿色网站。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继续大力开展信息无障碍活动、互联网公益活动、网络教育西部行活动以及互联网公益奖的遴选活动等,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引导企业增强责任意识,不制作、不传播违法和有害信息,积极为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提供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精神食粮。

  黄澄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信息社会,不但应告诉网民如何获取信息,更重要的是告诉网民如何创造信息,如何向社会创造有价值的信息,“绿色网络联盟”也将承担这一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