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就博客实名能否实行征求网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17日说,近期将发布“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向网民征集意见,其中涉及博客实名问题。

  黄澄清说,博客是网民表达思想和感情的平台,不能因为少部分人传播了有害信息,就否定博客的形式。

  据介绍,自律公约会将博客服务商、博客作者各自的权利和责任予以明确。如对于博客作者,发表的信息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对于博客服务商,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信息,有权将其断离网络。

  黄澄清表示,自律公约还将对博客实名制进行引导。所谓博客实名,也是指后台实名,指博客作者在后台注册时使用实名,而在博客的外在表现形式上,可以不是实名。

  “由于隐私保护、验证机制等问题,目前实行博客实名制的条件还不成熟,”黄澄清说,“自律公约里不会强制实行实名制,但会鼓励实行实名制。”

  黄澄清说,将来无论是博客作者还是博客服务商,都能够自愿选择是否实行实名制。虽然非实名博客会吸引更多的用户,但由于博客服务商要对博客内容负责,不符合法律的信息政府要进行处罚,这也是一种成本,因而实名与非实名,博客服务商要衡量哪种方式对自己更合适。

    相关报道:

    博客自律公约拟6月初公开 将选择部分运营商试点

    互联网协会秘书长称博客实名制不强推

    南方周末:博客实名制先推试点后立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