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老年股民陷电脑病毒重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4: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维强) 近来,许多新股民趁着股市红火到网上炒股,但由于电脑安全存在隐患,导致病毒侵袭,遭遇账号被盗。据了解,这波遭病毒感染的股民以中老年人为主。专家提醒,应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勿擅自关掉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监控;不要把密码存在电脑的Word文件里。

  瑞星客户服务部门副总经理王建锋昨日介绍,自本月8日开市以来,已有数百股民因电脑中毒而向他们求助,股民已成为电脑病毒受害者的重要群体,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专家介绍,近年来针对网络银行用户的木马

病毒大幅度增长。尽管黑客不能从
股票
账户中提取现金,但可以对偷来的股票账户里的资金进行高买低卖。此外,针对部分股民图方便到网上随意下载炒股软件的情况,专家提醒一定要在
证券
公司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客户端,否则安装程序里可能含有病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