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传统期刊拟试水数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2: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全国9468种期刊创造了170亿元的财富,中国期刊产业世界排名蹿升至第十位,这是记者昨日从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上了解到的。会上,国内各期刊巨头达成共识:传统期刊应致力于发展数字化模式,同类期刊可合力打造网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与读者构成多方双向互动的交流形态。

  本届世界期刊大会发表了《中国期刊发展报告NO.2》显示,去年中国期刊总数已达9468种,期刊产业已成为一个年产值超过170亿元的文化产业形态。报告认为,21世纪中国期刊发展的重点区域和主要竞争区域集中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唐地区,三地共出版期刊4716种,占全国期刊品种总数的49.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