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中国变身中国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7: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五一”前被广泛关注并猜测的雅虎中国更名一事,终于水落石出。

  5月15日,雅虎中国宣布,从即日起正式更名为“中国雅虎”。中国雅虎总裁曾鸣表示,中国雅虎为阿里巴巴全资拥有,美国雅虎对中国雅虎的决策“不再有影响”。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雅虎在阿里巴巴拥有40%权益,杨致远可以通过影响马云来影响中国雅虎。

  曾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名不是什么文字游戏,其战略含义是,中国雅虎将会彻头彻尾地成为由中国人决策运营。”

  记者了解到,在更名正式宣布前一周,中国雅虎已顺利完成了全新业务架构的调整。在这一架构下,中国雅虎将执行“总经理负责”的事业部制,将相应职能部门划分到各事业部,由各事业部独立进行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业务拓展与客户服务等运营工作。

  调整后,中国雅虎形成了“三驾马车”式的结构:由中国雅虎副总裁李俊凌担任社区及资讯事业部总经理,主要负责新闻资讯、个人空间、社区群组和垂直频道等业务;由中国雅虎副总裁张忆芬担任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网页搜索、搜索竞价、雅虎百业窗和个人软件等业务;而中国雅虎副总裁沈建明则担任通讯事业部总经理,负责邮箱、雅虎通和网站首页等业务,并同时继续兼管公司市场、公关和业务发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