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恶意软件威胁增加 10%网站充满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1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6日国际报道 Google警告用户,恶意软件带来的威胁正在增加,这些软件会在用户访问某些网站时进入用户的电脑。

  Google对450万网站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结果发现,十分之一的网页能够下载特洛伊木马至访问者的电脑当中。这种恶意软件可能被黑客利用,窃取用户的机密数据。

  Google上周公布了名为“浏览器中的幽灵:基于网络的恶意软件分析”报告,指出由于互联网在人们日常生活当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以及建立网站变得越来越容易,基于网络的恶意软件的传播也变得越来越方便。

  Sophos技术顾问Graham Cluley说,Google报告反映出了一个正在变坏的趋势,对于企业和个人网民而已,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Cluley说,今年四月份,每周平均有8千个网站中包含有恶意软件。他说提醒说,这些恶意软件并不只是存在于互联网的黑暗角落,Sophos数据显示,70%的存在恶意软件的网页存在于合法的网站当中,这些恶意软件是由黑客植入的。

  为了在网站当中放置恶意软件,黑客需要精通网站服务器的安全性,用户张贴的内容,广告以及第三方插件。Cluley说:“过去,他们利用电子邮件的附件传播恶意软件,现在,他们利用网站。对于企业,他们不能只通过限制网站访问的方法来保护用户,他们还需要对网络访问以及电子邮件网关进行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