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新浪2007年首季财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5日消息,新浪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新浪第一季度净营收5130万美元,其中广告营收3180万美元,非广告营收1950万美元。知名分析机构易观国际发表分析,建议新浪更应进一步利用事件营销品牌广告等提高营销能力。以下为易观分析全文:

  易观国际认为,新浪2007年第1季度发展呈现以以下特点:

  1、互联网广告领域,新浪2007年第一季度广告营收总计3180万美元,比上季度下降11%。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广告营收占公司营收总额的62%,略低于上季度的63%。一季度新浪的广告业务毛利率为58%,低于上季度的65%。广告业务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为支持新推出的播客(视频分享)和其它Web 2.0产品增加了带宽投入以及在内容和网络制作成本上的上升。与上季度相比,2007年第一季度较低的营收基数也是广告业务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之一。

  2、移动增值服务领域,新浪在原有业务的投入上继续削减投入,整体移动增值服务对于企业营收的贡献仍在下降。增值业务营收为1820万美元,较上季度下降了5%。由于IVR业务运营商成本的上升促使新浪在2007年第一季度减少了对该业务的推广,IVR营收较上季度下降了32%,至350万美元。由于从自主开发的IVR平台转移至中国移动的IVR平台,IVR业务的运营商成本从15%上升至30%。2007年第一季度短信营收为1060万美元,较上季度下降了1%;包括彩信、WAP、Kjava在内的2.5G产品的营收较上季度增长了32%,达320万美元。第一季度移动增值业务毛利率为60%,低于上季度为61%。

  3、另外,由于新浪逐步退出旧版搜索引擎,包括由搜索和其它付费业务构成的其它非广告营收比上季度下降了7%,为130万美元。

  易观建议:

  对于新浪:

  互联网广告业务:新浪在品牌方面目前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新浪更应进一步利用事件营销品牌广告,综合利用富媒体广告、游戏内置广告、电子书籍广告等其他形式提高营销能力。

  丰富平台内容,提高流量。如加强与五大唱片公司的合作,完善数字音乐新平台,另外由于目前中国金融市场火热,网民对金融投资服务的需求增加,新浪如能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金融内容,将有助于提高新浪财经频道流量,吸引更多金融行业的广告主。

  把握住2007年移动增值服务转型年的机遇,调整目前无线业务的形态和比重,尤其是在商业模式上作进一步的突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