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1:26  解放日报

  由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主办的“2007首届中国网络杂志出版业论坛”于近日在京隆重召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将出席本次会议,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的有关领导将做主题发言,同时本次峰会也汇聚了平台商、内容提供商、传统媒体巨头、广告公司、风投和咨询公司等各界精英,政经两届共议网络杂志发展之路。经过几年发展,网络杂志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新经济热点之一,并呈现群雄并起之态势。

  据调查显示,中国网络杂志用户数急剧增多,预计2007年为6000万,增长率为60%。而到2010年,用户数量将突破1亿,网络杂志用户在网民中的比例将达到40%。

  网络杂志作为一种新业态,行业发展面临不规范,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等诸多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直到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有针对性的管理规范。在这期间,政府、产业界都负有维护产业健康发展的责任,也需要政府和产业进行切实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政府管理效率。

  通过本次论坛,网络杂志行业各方代表将就网络杂志出版行业资质审核、内容监管、数据认证、版权保护、行业规范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司也将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建议。

  据悉,目前实施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将结束其使命,取而代之的是正在起草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这个条例已被列入国家立法计划,将以国务院的名义正式发布。

  同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将加强对全国互联网出版服务包括网络杂志服务的内容和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并出台相应的

政策法规

  这将是政府规范网络杂志行业管理的重要里程碑。对于网络杂志出版的各个环节,包括平台商、CP商以及相关的广告公司产生深远影响,加速产业整合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