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程无忧高层解读财报:我们的对手仍大幅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3: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在此之后,前程无忧召开了电话会议,并由高层解读财报,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和CFO凯瑟琳·简(Kathleen Chien)出席了此次会议。

  以下为分析师提问部分内容概要:

  花旗集团分析师凯瑟琳·伦(Catherine Lun):我来问一个产品定价方面的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前程招聘专版》平均每页广告带来的营收同比下滑18.5%,原因是你们有更多营收来自于广告定价较低的城市。考虑到你们去年就已经进入二级城市,那为何今年第一季度有更多营收来自于广告定价较低的城市呢?是否因为更多一级城市的客户转向网络服务?在网络业务方面,市场需求仍然非常强劲。这样的市场需求是否增强了你们的定价能力,或者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你们的定价能力下降?

  凯瑟琳·简:事实上,如果分别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比较我们的业绩,你会看到不同的情况。《前程招聘专版》平均每页广告带来的营收同比下滑18.5%,但比上一季度增长7%。前程无忧第一季度的出版物广告页数约为3974页,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00页。这样的增长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广告定价较低的城市,以及购买力相对较低的小客户。按照这一趋势,我们预计平均每页广告带来的营收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下滑。

  我们此前就曾说过,前程无忧更看重赢得更多客户,而不是通过价格将客户拒之门外。我们过去一直实施这样的战略,未来仍然如此。短期之内,我们并不会在广告定价较低的城市提高价格。现在的价格走势符合我们的预期。

  高盛分析师基特·罗(Kit Low):我问一个关于利润率的问题,特别销售和营销支出。2007年第一季度,前程无忧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远低于上一季度的25%。未来几个季度,这一比例将保持在15%左右,还是出现反弹?

  甄荣辉:我们此前就曾说过,未来将增加销售和营销支出,我们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这一计划。2007年第一季度,我们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不足18%。未来我们将在销售和营销方面加大投入,当然这样的投入也能促进营收增长。基于这一原因,我预计这一比例未来将保持在与去年相当的水平,或者有所增长。

  基特·罗:是20%左右吗?

  甄荣辉:由于我们将出台更多销售和营销计划,相关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将有所增加。

  Gilford

证券公司分析师阿希什·塔哈尼(Ashish Thadhani):
2007年第一季度,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6.9%。未来你们将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还是会恢复到40%以上?

  甄荣辉:一般来说,每年第一季度是前程无忧出版物广告业务的旺季。基于这一原因,我们的销售团队第一季度通常会更加关注广告业务,从而导致网络业务增长减缓。如果你仔细分析我们过去的财报,就会发现,每年第一季度我们的出版物广告业务总是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而网络业务将于其它几个季度迎头赶上。除此之外,今年的中国农历新年较晚也给我们的网络业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阿希什·塔哈尼:中华英才网最近加大了投入,你认为这是理性的做法吗?

  甄荣辉:首先要说的是,中华英才网仍然处于大幅亏损状态。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自身在市场所处的位置,我并不认为中华英才网增加投资给我们的市场地位带来了变化。

  阿希什·塔哈尼:2007年第一季度,你们的税率有较大幅度上涨。未来将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凯瑟琳·简:我们此前预计,今年的税率将于去年持平,或略有下降。但从第一季度来看,我们的税率略高于预期。我们去年的税率为22%,预计今年将在23%以上。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珍妮·吴(Jenny Wu):你们第一季度来自于一级城市和非一级城市的营收分别为多少?

  甄荣辉:我们此前多次说过,出于竞争方面的原因,我们并不对营收进一步细分。

  珍妮·吴:那么你们能否透露一下,前程无忧有多少大客户,有多少中小客户?

  甄荣辉:我并不清楚你所说的大客户是什么标准。

  珍妮·吴:例如500强企业。

  甄荣辉:通常情况下,大公司第一季度并不会招聘太多人,而小公司可能会招聘很多人。但是,大公司往往有很多子公司,所以这是一个难以量化的问题。

  珍妮·吴:那么前程无忧网站发布了多少有效招聘广告?

  凯瑟琳·简:我从前曾经说过,这一数字每天都在变化。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网站保持着80万个招聘广告,比距离我们最近的竞争对手还多一倍以上。

  珍妮·吴:那么又有多少人求职呢?

  甄荣辉:当求职者访问我们网站时,他首先会查看招聘广告并直接申请,因此具体数字很难确定。(奥托)

    相关报道: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利润42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