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CEO称与微软有共同利益 建议联手制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周三在表示,在应对网络内容授权及制定网络广告业界标准上,雅虎和微软拥有共同利益并存在相同看法,双方今后应在该业务领域加强合作。

  塞梅尔在微软年度战略客户峰会(Strategic Account Summit,SAS)上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认为,无论是雅虎还是微软,都可能会出现类似YouTube内容侵权现象,因此两家公司需致力于制定行业性网络广告标准。上周有媒体报道称,雅虎与微软正考虑合并事宜,但最终没能达成交易,但不排除今后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微软利用SAS大会来展示一些新技术,以吸引更多网络广告客户。微软广告战略负责人约瑟夫·迈赫迪(Yusuf Mehdi)表示,一年前微软推出了AdCenter网络广告服务,目前使用该系统的广告商已超过8万家。在AdCenter之前,微软曾使用名为Overture的网络广告服务,Overture于2003年被雅虎收购。

  分析人士称,无论雅虎、微软合并传闻是否属实,如果双方愿意在网络业务上加强合作,将有利于他们联手向Google发起挑战。互联网流量监测公司Nielsen//Netratings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10.1%,远不及Google的51.3%和雅虎的21.8%。(明月)

    相关报道:

    微软收购传言推动雅虎股价大涨10%

    微软与雅虎可能不谈合并谈合作 未必能阻挡谷歌

    传微软欲收购雅虎 涉及金额高达5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