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AdSense 百度借网站评级蚕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8:3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5月9日消息(杨剑) 据悉,百度已经正式启动大规模的网站评级计划,并将陆续为已经成为百度联盟会员的11万家合作网站进行认证评级,这被认为是百度“蚕食”Google业务的重要动作之一。

  据了解,百度联盟会员网站已经达到11万家,而在2006年,与百度合作的网站从联盟获得了超过7000万元的收入。

  由于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领先地位,其网站评级将可能成为类似于ALEXA排名的网站评定标准之一,这势必促使更多的网站加入百度联盟。

  此前,大量企业网站和个人网站通过在网页上挂Google或百度提供的广告来获取收入,这已成为众多网站将流量转为收入的重要途径。而随着百度网站评级计划将越来越多的网站吸引到百度联盟,挂Google广告的国内网站也将减少,当然减少的还有Google在中国的收入。

  网络广告联盟或者网站联盟已经成为了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之一,小网站希望借助联合产生现今流,而大网站也可以通过联合众多的小网站增加自己的品牌价值、网络广告附加价值、影响范围等。行业B2B网站联盟网库黄页、网盛科技的为500家小网站分别注资100万等都可以看成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这方面的尝试。

  同时,国外的企业也在积极行动。昨天,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
电子商务
技术提供商Mooter Media公司主席Christopher Golis在其北京公司举办的酒会上宣布,将在中国推出adVantage广告技术平台,并加大投资力度,争取在2008年成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广告联盟。adVantage广告技术平台是一项可以为在线广告商和广告联盟商提供超前预测、个性化定制并准确发布与网页内容最为相关的技术,在国外已经与雅虎、GOOGLE等广泛合作。

  另外,eBay也在进行类似的尝试。有消息称,eBay试图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站评级系统公司StumbleUpon。不过,StumbleUpon的规模显然要比百度联盟大的多,据StumbleUpon称,该网站已经拥有210万名用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