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起诉香港夫妇涉嫌道琼斯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2: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美国证监会(SEC)在美国起诉一对香港夫妇涉及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的内幕交易,而女方为香港万众电话前任执行董事梁启雄女儿梁家安,对于有关事件,梁启雄接受电台查询时表示,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暂不作评论。

  梁启雄女儿梁家安及其丈夫均在香港电信业工作,二人被美国证券及交易委员会控告涉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接近820万美元。

  一位联邦法官已批准了SEC关于冻结夫妻二人在美林的银行帐号,并要求被告或其辩护律师在4月18日出庭受审。据悉,SEC要求没收二人的非法所得。

  新闻集团在5月1日对道琼斯提出收购要约,近来SEC和纽约州首席检察官一直在对此前的道琼斯

股票和选择权异常交易进行调查。

  SEC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出的民事诉状中称,从未买过道琼斯股票的梁家安及其丈夫及其夫在4月13至30日间买进了41.5万股道琼斯股票,而其当时已获得关于新闻集团即将提出收购的“重要的非公开信息”。但SEC没有具体透露这对夫妻如何了解到前述收购要约的内容.

  道琼斯股价在新闻集团收购要约公布前一个交易日收于36.33美元,但在5月1日公布后则跳涨至55美元上方。(叶柳)

  往日相关新闻:

  新闻集团道琼斯遭监管部门调查

  欲50亿美元并购道琼斯 默多克传媒帝国再扩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