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称今后重点关注微软网络服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周二表示,在自己全职工作期期满之前,将集中精力优先发展微软的网络及广告服务。

  盖茨在微软年度战略客户峰会(Strategic Account Summit)上作出了上述表示。盖茨透露,他在微软的全职工作将持续于2008年年中;在此期间,他的工作重心将集中于“网络搜索、广告卖家和买家”等事务。近年来,微软加大了对网络服务及广告业务的投入,以与Google、雅虎等竞争对手争夺市场。为提高网络业务实力,微软把当前财年的运营支出增加了约27亿美元。

  互联网流量监测公司Nielsen//Netratings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仅为10.1%,远不及Google的51.3%和雅虎的21.8%。为此微软希望借助新型搜索模式来提高市场份额,其中包括3D图形搜索技术、在即时通信中加入搜索等等。微软全球销售和市场推广主管亚当·索恩(Adam Sohn)称,与传统“静态”搜索相比,用户会觉得新型搜索方式更为方便实用。(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