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将出任软银集团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3: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日本软银集团昨天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先生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为数不多的中国人在海外大公司出任董事的事例,将提升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

  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副总裁金建杭认为,马云出任软银集团董事,将对全球互联网的协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作为雅虎等600多家公司的投资者,软银集团于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主要致力网络和电信业的投资。软银于2004年收购了日本第三大固网运营商日本电信。2006年4月至12月,软银销售收入约为1.82万亿日元。

 业内人士表示,马云加入软银董事会,不仅标志着中国企业家被世界级的企业所肯定,同时预示着阿里巴巴的全球化布局更为清晰,在日本他们会借助软银及雅虎日本在当地互联网的统治地位,而在美国和欧洲,其与雅虎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更好地提升和促进阿里巴巴在海外的影响力,也将提升中国网站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