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安全频发警报 网购严防网银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4: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张莹】 “五一”黄金周即将结束,但网民网上购物的热情却没有减弱。反病毒专家通过对网上购物习惯的监测发现,网民通过网银进行消费的情况不断增加,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每逢长假前后,专门窃取用户银行账号、游戏账号的“网银大盗”、“网游大盗”等病毒就会集中发作,因此用户在进行网上购物等交易时应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防止因感染电脑病毒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网银大盗”是一种木马病毒,病毒可以盗取多家网上银行及支付宝等系统的交易账户号和密码,同时,在中毒电脑中安装“灰鸽子”木马,黑客通过“灰鸽子”可以进一步远程控制中毒电脑,窃取电脑中所有文件,包括网上银行数字证书。据悉,病毒主要通过6种方式发动攻击:假冒网上银行网站或者攻击网站服务器,骗取用户资料;记录用户的键盘输入;嵌入浏览器执行,在计算机数据以安全加密方式发送之前盗取密码;通过屏幕录像截取用户输入密码的操作过程;窃取网上银行数字证书文件,自动记录用户资料。

  同时由于大多数

病毒都是通过带毒网页、图片、邮件等方式感染电脑用户,因此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才是防范病毒的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