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病毒预警:网银大盗出新变种 升级杀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23  ZDNet China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5月8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网银大盗”变种CN(Win32.Troj.Banker.cn)和“玛驼”变种A (Win32.Troj.Madtol.a)。

  “网银大盗”变种CN(Win32.Troj.Banker.cn)是一个盗取网上银行帐号与密码的木马病毒。

  “玛驼”变种A(Win32.Troj.Madtol.a)是一个会盗取多个网络游戏帐号的木马病毒。

  一、“网银大盗”变种CN(Win32.Troj.Banker.cn)威胁级别:

  病毒特征:该病毒是一个危害极大的网上银行盗号手,它会潜伏在受感染电脑系统里,监视用户的登陆网站,若发现特定的网银站点,立即记录用户的键盘和鼠标操作,然后将窃取的信息发送给木马种植者。对用户的私人财产构成巨大威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损失。建议用户及时升级毒霸病毒库,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避免因病毒给您带来的损失。

  发作症状: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一个torm.dl病毒文件。同时修改注册表。如果发现用户访问bankofamerica.com

  和akbank.com等网银站点,记录相关的有效信息。

  二、“玛驼”变种A(Win32.Troj.Madtol.a)威胁级别:

  预防木马病毒方法:

  1.大多数的木马病毒程序为达到下次随计算机启动而自动加载的目的,一般都会将自身隐藏于系统的一些启动项中,利用Windows系统在启动过程中会自动加载某些特定位置所指向的程序的特点,达到每次跟随系统启动而加载的目的。

  2.因为木马病毒的文件名可以千变万化,往往同一种木马其文件名可能完全不同,要有效地检测出木马病毒,必须通过动静结合的方法来实现。

  毒霸for Vista版上市

  病毒特征:该病毒是一个为黑客服务的病毒文件,它会将自身注入到系统进程里,并通过一些特殊的技术,隐藏黑客入侵服务器的信息与痕迹,使用户难以察觉电脑已被控制。建议用户多留意相关安全资讯,提高防卫意识。

  发作症状:该病毒运行后,会将自身注入到系统进程explorer.dll和iexplore.dll里。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利用HOOK来隐藏指定信息的程序。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网络的发展,用户电脑遭受黑客攻击的问题也趋于严重,许多网络病毒都采用了黑客的方法来攻击用户电脑,因此,用户还应该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进行防黑。

  2.随着电脑科技的日益发展,更多的病毒会伴随而来,为了保障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请您经常更新毒霸的病毒库,防止病毒的侵入。

  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 了病毒库更新,升级毒霸到2007年5月8日的病毒库即可查杀以上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登录 www.duba.net 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7或使用金山毒霸在线杀毒来防止病毒入侵,拨打金山毒霸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331816 反病毒专家将为您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