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正式对YouTube提出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 5月8日消息,由军队政府掌权的泰国日前表示,将正式对Google旗下的互联网共享视频网站YouTube提出起诉,原因是后者网站上张贴了诋毁本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的视频内容。

  据法新社报道,“我们正在考虑,向YouTube网站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泰国信息部发言人表示。实际上,泰国政府拟定向Google共享视频网站提出的起诉罪名为“诋毁国家元首”,该罪名在泰国国内极为严重,将被判处最高15年的监禁。泰国当前的政府建立于九月政变,在今年四月份诋毁国王视频被发现之后,泰国就在本土封闭了YouTube网站的连接。在视频中,国王的头上被一双脚踩踏,该图像来自于网友的恶搞,通过处理软件最终实现。

  在第一段嘲笑视频出现后,YouTube上接二连三的出现了大量诋毁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视频,一段视频中国王甚至变成了猴子。据悉目前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79岁,同时也是整个泰国公民所崇拜的精神领袖,同时也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郡主,与此同时还是泰国命令禁止严谨诋毁的皇家成员之一。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