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创始人获网络奥斯卡威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2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十一届威比(Webby)特殊成就奖的评选结果本周正式公布,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的创始人陈士骏和查德·赫利(Chad Hurley)、eBay社区、摇滚传奇人物大卫·鲍威(David Bowie)、YouTube美少女杰西卡·罗斯(Jessica Lee Rose)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威比奖每年评选一次,通常颁发给那些在网站建设、在线广告和网络视频等互联网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公司和个人,素有网络奥斯卡之称。在今年的威比奖评选中,陈士骏和赫利获得了年度人物奖。组织者认为,YouTube在拓展媒体版图、重塑政治及流行文化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NBC已开始通过YouTube推广自己的节目;很多政客也将自己的视频上传到YouTube,希望获得更多支持。去年底,陈士骏和赫利以17.6亿美元的价格将YouTube出售给Google。

  摇滚传奇人物鲍威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原因是他通过数字媒体公司UltraStar消除了艺术和技术之间的界限。目前,UltraStar已成功为滚石乐队(Rolling Stones)和警察乐队(The Police)制作了在线内容。与此同时,eBay社区也由于改变了全球用户联系和交互的方式,而获得终身成就奖。此外,网络名人“Ask a Ninja”和YouTube

美少女罗斯分别获得了年度最佳男演员和年度最佳女演员奖项。

  威比电影和视频奖项将于6月4日颁发,其余奖项将于6月5日公布。(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