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美国顶级新闻网站对RSS支持欠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12: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传媒和公共议程中心”近日针对19家顶级新闻网站进行了一项研究,今天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很多顶级新闻网站在应用RSS方面做得并不好。

  研究结果表明,应用RSS较好的新闻网站包括《洛杉矶时报》、ABC新闻、《基督教科学箴言报》、BBC世界服务、以及福克斯新闻;最差的网站包括半岛电视台、《卫报》和《纽约时报》。研究发现,休闲新闻读者更倾向于使用Google新闻服务,而不是RSS,因为很多新闻机构并不愿意共享自己网站上所有的新闻,特别是非自采新闻。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因为这类非自产的新闻,例如美联社或路透社提供的新闻,并不带有该新闻机构的品牌。

  不过,如果没有这类新闻,RSS种子就不能真正全天候地为读者提供新闻。与此同时,RSS种子所覆盖的新闻也不如新闻网站全面。国际传媒和公共议程中心在报告中称:“因为这一原因,RSS用户无法确定自己错过了哪些新闻。从研究结果还可以看出,要想通过RSS种子获得新闻机构自采的所有最新新闻,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不直接访问新闻网站,用户很难确定RSS种子错过了哪些新闻。”(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