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搜狐第一季业绩令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09:27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北京时间5月3日),搜狐本周二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营收增长乏力,搜狐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5%,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里克·穆纳里兹(Rick Munarriz)就此表示,搜狐第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这表明该公司的业务遇到了问题。

  中国互联网市场仍在高速增长,但搜狐第一季度业绩却不尽如人意。搜狐第一季度营收为3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40万美元增长9%,增长速度甚至低于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搜狐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0万美元,每股收益12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6年第一季度,搜狐的净利润为600万美元,每股收益16美分。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搜狐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8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20美分。

  搜狐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可能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搜狐第一季度品牌广告营收为2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0万美元增长41%,在总营收中占到71%的比例,成为该公司财报中的一大亮点。不过,搜狐品牌广告业务的毛利率持续下滑。与此同时,搜狐其它业务面临着更大的问题,付费搜索、无线和其它非广告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下滑。

  在中国这样的高增长市场,停滞当然不是一件好事。几年前,投资者要想从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益,只能购买搜狐等有限的几只

股票。随着更多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投资者现在有了更多的选择,例如中国网络旅游服务行业的领先者携程网,以及发展迅速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快捷等等。这些公司都处于高速增长周期,而且不存在搜狐那样的问题。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搜狐将永远处于低潮期,即将推出的新网络游戏《天龙八部》和去年夏天发布的新版搜狗搜索引擎都有望成为推动该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此外,搜狐还将从明年召开的

北京奥运会获益。不过,除非广告业务的利润率开始反弹,否则搜狐无法摆脱被投资者遗忘的危险。(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